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e等公務園解答-我就是教你詐-秒破解最新電信詐騙手法

1. 聰明的人就不會被騙嗎?
  1. 對啊,被騙的都是笨蛋
  2. 會不會被騙跟智商和教育程度無關
2. 臉書是最棒的購物平臺嗎?
  1. 是啊,網友代購超便宜,上架或成交又不用被平臺賺一手,讚啦!
  2. 不是,臉書是社交平臺,缺乏保障交易安全機制,詐騙案件發生數最高
3. 法院或地檢署的公文會怎麼送達給我?
  1. 雙掛號寄給我
  2. 超商傳真給我
  3. 請仙女送來給我
  4. e-mail給我
4. 自動提款機只有什麼功能?
  1. 辨識身分
  2. 解除重複扣款設定
  3. 領取退稅
  4. 領錢或把錢轉帳給別人
  5. 以上皆是
5. 來電顯示前面有個+號,這是什麼意思?
  1. 這是境外來電,如果+後面是市話客服專線,這肯定是竄改過的詐騙電話
  2. 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
6. 臉書上有金髮戰地軍官加我好友,接下來他要做什麼?
  1. 展開猛烈追求攻勢
  2. 1週後就互稱老公老婆
  3. 說有一大筆錢或值錢貨物要寄到臺灣
  4. 要我代收,但接著會有貨運行(假)叫我付超值費、超重稅、通關稅等等
  5. 帥哥軍官會真的來臺灣跟我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7. 有人打電話來,聲音聽起來好像是我某個親友,我應該怎麼做?
  1. 問他到底是誰
  2. 問候他全家大小
  3. 直接稱呼朋友的名字啊,不然不是很不好意思?
  4. 用朋友原有的聯絡方式向他查證
  5. 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8. 有正妹加我LINE好友,真是太棒了,我要趕快按同意!
9. 假檢警詐騙的關鍵字有哪些?
  1. 收到交通違規通知書上面有超商繳費條碼
  2. 檢察官要監管你的帳戶
  3. 檢察官要你去超商收傳真來的公文
  4. 偵查不公開,不可以告訴其他任何人
  5. 警察說你涉及洗錢,要電話中製作筆錄
10. 不學好跑去當詐騙車手的下場是?
  1. 第一個被警察抓走
  2. 面臨跟詐騙集團首腦相同的刑責
  3. 昧著良心騙取老人家的棺材本
  4. 遭被害人求償全部損失金額
  5. 連累爸媽賠償被害人而傾家蕩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