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e等公務園解答-認識性侵害加害人

1. 以下哪些為性侵害加害人認知扭曲的想法?
  1. 我不碰到重要部位就好
  2. 她和我出去吃飯,花我的錢,所以我有權和她睡覺
  3. 我是他男朋友,我要求女友發生性行為,這不叫做強暴
  4. 我不是強暴她,我是和她談感情
2. 在所發生的性侵害案件中,通報件數最多的單位為防治中心。
3. 在所發生的性侵害案件中,通報件數最多的單位為防治中心。
4. 以下為再犯危險病理模式中危險因子的敘述,哪些是正確的?
  1. 穩定動態因子為已經發生,且無法改變的因子
  2. 靜態因子為可以改變的部分,如性侵害加害人的認知
  3. 早發因子包括了早期有被虐待或被拒絕的經驗
  4. 若有親密關係或情感問題,很可能成為性侵害加害人的急性動態因子
5. 關於性侵害案件數在立法前後之差異,下列哪些敘述是正確的?
  1. 透過立法的過程,該類事件漸漸的受到重視
  2. 社會漸趨開放
  3. 女性較為獨立、勇於揭發
  4. 立法後,加害人較不敢犯案,因此性侵害事件大幅下降
6. 根據Wolf所提出的性侵害循環歷程,以下哪些是他討論過的歷程?
  1. 扭曲認知
  2. 逃避現實
  3. 預謀犯案
  4. 以上皆是
7. 由於女人及小孩較為弱勢,因此性侵害事件只會發生在女人及小孩的身上。
8. 所謂的危險因子,即為導致個人去犯下性侵害案件的所有可能相關因素。
9. 根據國外的社區處遇鑽石模式,以下哪些是屬於該模式中所建構的社區監控策略?
  1. 觀護人之社區監督
  2. 定期之測謊
  3. 加害人之支持網絡
  4. 社區之治療師
10. 在Straus & Baron的研究中,所指出的性侵害事件與社會體制間的關係,下列敘述哪些正確?
  1. 女人的社會地位越低,則強暴率越高
  2. 色情傳媒的流動率越高,則強暴率越高
  3. 人民越安逸,則強暴案越多
  4. 若某一社會容許暴力的發生,則強暴率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